2007-02-07

[轉載]我說女人太膚淺

首先,我要聲明,標題不是原文標題
原文轉載自:女人香-Scent of a woman 專欄文章 - 姐姐妹妹站起來 by 陶晶瑩


男歡女愛的抒情文寫多了,今天興起來寫個論說文。
討論看看,為什麼我寫的故事裡面,悲劇佔了百分之九十。

要我說真話,我會說,女人太膚淺。(我聽到有人開始摔滑鼠了…)

前一陣子朋友辦了個快速聯誼的聚會,分別找了二十幾個男生與二十幾個女生,在一家咖啡店內,然後四人一桌,立刻男女交談,以期可以在裡面找到適合彼此的男女。

最後出現了兩對配對成功。

但我知道最後這兩對應該也沒有繼續交往。
在我的身邊,單身的女性朋友,不掐指算都可以找出十個來,年紀從二十出頭到接近四十歲都有。

問他們為何沒有男朋友,很容易就會聽到陶晶瑩的歌聲,在耳邊環繞。
「十個男人七個傻八個呆九個壞,還有一個人人愛,姊妹們跳出來,就算甜言蜜語,把他騙過來,好好愛,不再讓他離開」
如果我們以邏輯分析,好好的算算,可以發現以下幾點。

1十個男人裡面對女人來說,有七個是智商不夠,白話一點說是不能談心的。
2第八個應該是屬於超級弱智型,因為連傻都稱不上,直接用呆來形容。
3第九個則是可能會劈腿或是有家暴傾向的壞人。
4第十個則是又聰明又有錢個性又體貼的所謂好男人。

要我說呢,這十個裡面應該有八個半是可以愛的。

所謂的七個傻,不能談心,基本上我認為這並不是真正選擇伴侶最重要的一點,或者說,這七個就算拙於言辭,他們必然也有在其他地方的可取之處,怎麼可以就這樣放棄掉呢。

另外就是第九個所謂的壞人。基本上會劈腿或是會偷腥的男人,佔了大多數,但是要如何包容或是改變這樣的男人,其實對女人來說也是一種挑戰與生活樂趣。(如果這樣想的話,這第九個男人其實也可以列入考慮)

再者,如果十個裡面只有最後那個可以選的話,女性同胞們又有何叫冤的,這麼好的男人,當然只能配一個好女人,一般女性搶不到,是再正常也不過了。

我身邊的M小姐說,他要的男人要像王文華一般,有才情,能談心。

我身邊的K小姐說,他要的男人要有才華,最好可以作詞作曲,還可以唱好聽的情歌給她聽。

我身邊的Mo小姐說,他要的男人要會打扮,要有錢,而且還要不喝酒不抽菸。

每當聽到這些需求,我就感到身後有烏鴉飛過。
因為我真是不知道該要回答什麼,我看遍了我的男性好友,也很難達到那樣的要求,更別說是在單身的情況下了。

找一個伴侶,如果要的是這些條件,當然難找,可是如果可以學習去看每個男人的優點,那麼其實每個女孩都應該可以找到自己的幸福。

不過如果有單身的男性同胞看到這篇文章,想要募集女友的話,請在下面留言以及聯絡方式,最好註明您的條件,我會立刻請我身邊的單身女性與您聯絡。

基本上,存貨出清!!

0 意見:

##HIDEME##

##HIDEME##

##HIDEME##